今天是:

竹山县开展“喜迎二十大·童伴助成长”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6-06

6月1日,竹山县民政局、县检察院在麻家渡镇营盘河村童伴之家举行“喜迎二十大·童伴助成长”六一主题活动,为营盘河村100余名儿童送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现场,新少先队员进行了入队仪式。随后,集体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表演了《快乐跳绳》,开展了运球比赛、拔河比赛等趣味活动。县检察院检察官就《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解读,使小朋友们懂得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知道了在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求助;同时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明确了行为底线,做到懂法守法。通过开展活动,引导儿童要有一颗爱国心,一心向党,茁壮成长,成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近年来,竹山县以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为契机,持续加大对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力度。积极争取中国扶贫基金会支持,在全县20个村开展“童伴妈妈”儿童关爱项目。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开展孝老爱亲、安全自护等主题活动245次,日常活动1969次,参与儿童达15904人次;累计家访14483人次,协助办理新农合、最低生活保障、大病救助、户籍登记等儿童福利帮扶6454人次,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心理、卫生、安全等方面得到极大改善。(竹山县民政局 柴林林 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