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郧西县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7-01

630日上午,郧西县民政局(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团县委、郧西县金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在城关镇王家坪村组织开展了暑期未成年人防溺水、防校园欺凌、文身治理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有30多名学生参与活动,活动期间,通过溺水典型案例,教育孩子们吸取惨痛教训,谨记防溺水“六不准”与溺水救援知识,避免发生溺水事故;通过PPT宣传课件引导孩子们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技巧,远离校园欺凌,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学习《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引导孩子们认识文身的危害,理性拒绝文身。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对未知风险的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暑期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确保未成年人暑期安全,郧西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暑假期间未成年人安全保护暨文身治理专项行动的通知》,通过部门联动、家校联动,开展事故防范安全教育、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开展排查走访慰问和帮扶救助等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为未成年人营造充满关爱、安全快乐、健康成长的未成年人暑期生活环境。(通讯员江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