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郧西县涧池乡助残服务暖民心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7-07

“我儿子的残疾证过期了,我年纪大了没办法带他去县里办手续,感谢你们上门帮我们办理。”6月29日,郧西县涧池乡军家河村1组74岁的刘自凤,对上门办理鉴定手续的医生感激地说。

刘自凤的儿子罗进学今年49岁,二级残疾。其母亲刘自凤平常一人在家负责照顾儿子生活起居,得知儿子残疾证到期,需要去县城重新鉴定,正为不方便带儿子去县城鉴定的事发愁。

在得知情况后,涧池乡联合郧西县残联办证中心工作人员及县中医院鉴定专家组成工作专班,为疑似肢体残疾对象上门办理残疾证。此次鉴定主要针对全乡范围内常年瘫痪在床、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及因特殊原因无法自行办证的特殊困难群体。

炎炎夏日,工作专班成员无惧酷暑高温,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详细检查对象身体状况,查阅病历资料,耐心询问致残病史及致残原因,根据对象身体状况和行业标准,现场做出残疾等级认定。残联办证中心工作人员协助群众填写办证申请表、现场收集照片、收集身份信息资料,耐心细致地服务,让特殊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

6月以来,涧池乡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各项助残活动,累计上门办理肢体残疾证63人,通过系统比对,干部上门为新办证对象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23人,同时积极推行残联基层政务服务进驻便民大厅综合窗口,残疾对象办理残疾证申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残疾人职业培训服务等11项惠残政策实行“一窗通办”。(郧西县民政局王玉涛 李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