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竹溪县中峰镇下基层暖民心残疾辅具送上门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7-07

“用上这副拐杖,现在行动方便多了!”6月28日,竹溪县中峰镇庙耳沟村党员干部将残疾人适配的辅助器具送到残疾人家中,老人感动的说着。该村69岁留守老人段太太,子女常年在外务工,本人因多年劳疾致肢体残疾,行动极为不便,该村党员干部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事件活动中发现此问题后积极与中峰镇民政所对接,及时为该户申请了免费拐杖,并送到家中。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连日来,中峰镇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根据群众诉求和村内残疾人实际情况,积极县残联对接组织专班开展残疾人送辅具上门服务,将护理床、轮椅、防压褥疮坐垫、坐便椅、马桶架、助行器、拐杖、肘杖电子放大镜电子阅读器盲杖残疾人辅具分别配发村入户,让辖区内220名残疾人领取到适配的辅助器具,极大的方便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更减轻了他们的家庭负担(竹溪县中峰镇民政所 杜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