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郧西县民政局下基层积极帮扶救助困境儿童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7-07

“谢谢党的好政策,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关心关爱我们的好心人。”7月5日,郧西县民政局副局长朱泽恩带领儿童福利股工作人员到观音镇五顶坪村困境儿童陈某熙家中,核实申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问题,陈某熙的奶奶非常感激,连连道谢。

陈某熙,今年11岁,观音镇五顶坪村小学五年级学生。其父亲今年5月底突发疾病去世,母亲在陈某熙出生7个月的时候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目前,陈某熙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78岁高龄,因高血压偏瘫卧床三年,全靠71岁的奶奶照顾全家人的生活,祖孙三人的生活非常困难。

郧西县民政局了解到情况后,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分管领导迅速带队到陈某熙家中走访看望,核实了解家庭情况及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勤奋学习、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健康心态,勇于面对生活困境,照顾好爷爷奶奶。相信有国家、社会的关心关爱,一定会克服眼前的困难。同时要求乡镇民政办、村干部迅速收集相关资料,尽快向县民政局儿童福利股申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确保在7月份落实到位。

郧西县民政局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及时了解群众诉求,积极主动开展帮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6月以来,共收到群众咨询和干部主动发现4件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问题,经核实后,按照规定程序于7月份纳入救助保障。(郧西县民政局  江新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