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竹山县民政局:为包扶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7-11

“感谢竹山县民政局的领导为企业发展牵线搭桥、纾困解难,把我们企业的发展时刻记着心上。上次领导来我就提了一嘴,没想到一直记在心上。这50万元的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一样,解了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日前,竹山县鑫茂生态农业开发公司法人范恒奎在包扶单位竹山县民政局的帮助下顺利得到该县兴竹国有融资担保公司50万元“再担扶贫贷”后,拉着民政局局长余娇娥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事情还得从今年5月全省组织开展的“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包扶活动说起,根据全县统一安排,竹山县民政局负责包扶竹山鑫茂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5月24日,竹山县民政局在接到县里要求开展企业走访活动通知后,主要负责人余娇娥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管理、经营状况,收集企业所思所忧所盼,认真听取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在了解到企业因缺少资金购买饲料,生产经营陷入困境,想申请融资贷款的请求后,余娇娥现场给相关部门联系,咨询融资贷款相关政策、申请资料。在多方努力下,不到一周的时间便成功争取到县兴竹国有融资担保公司50万元“再担扶贫贷”。

7月5日,竹山县民政局再次邀请双台乡党委、政府和县畜牧兽医局、科协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该企业,就企业反映的河道治理、科普教育基地、产业奖补等诉求现场办公。下一步,将积极争取将该企业纳入全县科普教育基地,推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郧阳大鸡》。积极争取河道治理补助经费,全力帮助企业消除汛期安全隐患。

据悉,竹山县鑫茂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注册成立,专门从事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郧阳大鸡》的保种、育种、繁育、加工、销售,公司现已建成4条种鸡自动生产线,发展成为拥有5万多只郧阳大鸡的养鸡场。在精准扶贫期间,公司每年无偿提供2000多只一斤左右的小鸡给本村困难农民,带动本村32户农民靠养鸡致富。范恒奎本人还将父母、岳父母接到身边赡养,同时赡养了一位50多岁瘫痪在床、不能行走、连吃饭穿衣都要人扶助的姐姐。他本人先后被评为竹山县优秀拔尖人才、竹山工匠提名奖、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竹山县民政局 柴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