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丹江口市民政局护送走失20余年流浪人员安全回家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7-20

“谢谢丹江口市民政局救助站的同志们,让我们见到了失散20多年的亲人,使我们一家人能够团聚,感谢你们!”7月13日,在河北省沧州市救助站,受助人员的家人见到了走失二十多年的亲人葛怀超,一个个热泪盈眶,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的说着感谢的话……

2021年7月23日下午16时左右,丹江口市救助站大门口忽然响起一个男子的声音,站内工作人员连忙出去询问,只见该男子大约40岁左右,头发较长,晒的又黑又瘦,全身脏臭难闻。测量体温后,工作人员立即为其理发、洗澡,换上一身全新的衣服和鞋子,并安排厨房为其做饭。通过沟通,工作人员发现该男子是河北省沧州市人,在家跟随自己的哥嫂生活,因为被骗来到丹江口市,半夜偷偷跑出来到救助站求助。根据该男子提供的大致信息,工作人员在派出所查到了他的详细地址,并第一时间与河北省沧州市救助站取得了联系,通过他的哥哥确认了他的身份。从他哥哥那里了解,该男子从家中走失已有20余年,家里亲人也曾多方查找,自此终于知道了他的下落。

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受助人员暂时不能流动护送返乡,葛怀超在救助站也生活了快一年。当前,湖北、河北两地疫情平稳,受助人员可以流动返乡。2022年7月13日,在和当地救助站沟通好后,丹江口市救助站护送小组启程奔赴河北省沧州市,安全地将葛怀超送回了家,走失了20余年的葛怀超终于回到了亲人身边。(丹江口市民政局 潘同建  刘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