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北省十堰市救助管理站牢记使命,深入基层为民解难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2-07-28

十堰市救助管理站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倾听、心贴心交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站内14名党员干部累计下基层81人次,收集问题3个,解决问题3个。

市救助管理站在实践活动中努力做到“三个结合”,即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等活动;结合未成年人暑期安全、防溺水、文身治理等专项工作;结合救助管理“夏季送清凉”专项行动。多次召开学习部署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真下去、察真情、解真难”,把群众真实想法和需求摸透,努力实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制度化。

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到包联竹溪县县河镇大路沟村、张湾区车城街道工艺新村社区,走进群众家中、倾听群众冷暖,帮助失独老人解决吃饭难、行动难等问题。

为了能够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寻亲回家,市救助管理站组成专班经常深入群众中交谈了解实情,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人脸识别”等多举措,今年来累计为25名受助人员寻亲成功,帮助受助人员返回家中与亲人团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十堰市救助管理站 罗晓 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