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姜峰阳:下沉社区办实事 消除噪音暖民心

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8-18

“井盖天天过车咣当咣当的噪音,尤其是晚上,很是影响我们休息……”说起三堰邮政小区井盖噪音扰民问题大家如是说。

市老年公寓党支部书记、主任姜峰阳积极下沉社区,亮明身份,服务群众,共谋共建家园。近期,当他听到有一些居民反映小区道路在车辆通行时,总有“咣当咣当”的声响,严重影响道路周边居民正常休息,迫切需要解决。该问题自竹山巷道路改造后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被周边居民反复投诉。

姜峰阳随即前往查看道路井盖、排水沟盖板,发现产生噪音的原因是盖板四周有松动,车行驶在上面碾压时产生噪音。姜峰阳认真思考,寻求对策,制定了降噪方案,并四处寻找减噪材料。

在一切准备到位后,他利用下班时间,会同下沉社区的党员段安斌一起干,拿起工具、掀开每一处盖板,垫上自行购买的胶垫。经过两个小时作业,将小区道路上松动的井盖全部垫上了垫子。他驾车在井盖上碾压,反复检验降噪效果,压实橡胶垫,确保噪音消失。

井盖降噪问题解决后,小区居民在业主群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看到居民们的称赞,他表示:“大家都生活在一个小区,共建共治美好家园,是每个居民的分内之事。作为一名党员,当身边遇到群众反映的问题时,更应积极作为,想办法解决问题。”